Day Vision

Reading Everyday,Extending Vision

8-year-old boy playing with a mask in class swallowed 5 cm wire by mistake, doctor: the first encounter

2022-09-16 06:57:56


The wire is five or six centimeters long, and doctors say that if the tip is pierced into the esophagus or the heart, the consequences are serious, and it has now been removed by gastroscopy.


6月17日,据澎湃新闻报道,陕西西安一名8岁的男童将口罩的金属丝抽出玩耍,对折含在口中时不慎吞入。金属丝五六厘米长,医生称尖端若刺入食管或心脏后果严重,目前已通过胃镜取出。



男孩晨晨说,上课的时候,自己把口罩中的金属丝取下来玩,将外面的白色部分去除后放入嘴里,结果不小心就滑下去了。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的医生蒋元媛介绍道,对折后的铁丝仍然有5-6公分那么长。如果这个铁丝的尖端扎入了食管,可能会导致周围的脏器比如心脏或心脏周围的血管出血,可能会需要外科手术,后果严重。目前,通过无痛胃镜已经将铁丝取出。




蒋医生表示,(在胃里)取铁丝还是第一次遇到,之前只取过针灸针、串联的磁力珠等等物品。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澎湃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